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家规”专栏
www.fjsen.com 2015-09-18 10:31:3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今年5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及其客户端开办了“中国传统中的家规”专题,带读者走近那些充满温情和智慧的传统家规,延续和弘扬中华民族的“家国”文化,吐故纳新、与时俱进,涵养新时代的良好家风。

目前,网站已推出《郑义门:孝义传家九百年》等12期内容,并邀请著名作家王跃文、钱学森之子钱永刚等专家学者对相关家规进行点评,得到了网民的好评。

网站还主动设置议题,邀请网友共同参与讨论,请他们“讲一个家规的故事”,分享家风家教传统,弘扬传统“家国”文化。

网站自开通以来,权威发布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活动,第一时间发布中管干部和司局级干部纪律审查信息,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挥了极大的警示与震慑作用,让全社会看到了中央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成效。

与此同时,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网站通过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弘扬中华民族“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价值观,发挥文化浸润心灵的作用,一正一反,涵养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使党员干部从“不敢腐”到“不想腐”,推动全社会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