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长乐市妇联组织召开2015年长乐市农村妇女”两癌”暨
低保妇女免费检查工作部署会
www.fjsen.com 2015-09-18 17:25:42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逐步建立健全妇女常见妇女病检查制度,控制生殖道感染患病率,降低乳腺癌、宫颈癌死亡率,提高妇女健康水平。长乐市政府决定2015年继续实施妇幼重大公共卫生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项目和城乡已婚低保妇女常见妇女病免费检查项目。9月16日,长乐市妇联与市妇幼保健院联合组织召开2015年长乐市农村妇女”两癌”暨低保妇女免费检查工作部署会,项目工作领导小组长乐市妇联陈航斌主席、长乐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张善兰等,以及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上,长乐市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张善兰就2015年长乐市农村妇女”两癌”和低保妇女免费检查工作对各乡镇妇联进行了任务分解和工作部署。她指出,长乐全市今年要完成3000例35-64岁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1000例乳腺癌检查和1000例已婚低保妇女常见妇女病免费检查的工作目标,要求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积极配合妇联组织开展好该项工作。接着,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进行了经验交流,并提出历年在开展该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针对大家提出的困难,项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逐一给予解决。

最后,长乐市妇联陈航斌主席发表讲话,要求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要努力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动员符合条件的农村妇女主动接受检查,逐步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

此次部署会议的召开,为长乐市农村妇女”两癌”和低保妇女免费检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探索适合基层的公共妇幼卫生检查服务模式,逐步建立制度化、规范化的长效机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长乐市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