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八届亚洲女性论坛在津召开
www.fjsen.com 2015-09-18 10:32:48  高丽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高丽 发自天津 9月16日~17日,第八届亚洲女性论坛在天津举办。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谭琳,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论坛以纪念’95世妇会召开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实施20周年为契机,由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亚洲女性发展协会联合主办。论坛主题为“凝聚女性力量,促进亚太繁荣”,旨在展现女性价值,彰显女性力量,促进两性对话,为女性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搭建更多交流合作平台。

谭琳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妇女能够在社会变革中担当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得益于中国政府始终不渝地推动妇女发展,促进男女平等。中国政府把妇女发展目标任务纳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建立健全促进妇女发展、保障妇女权益的法律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和组织体系,建立了国家促进性别平等的有效机制。中国妇女能够在推动社会变革中发挥作用,还得益于广大妇女姐妹所具有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我们的各族妇女姐妹以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以顽强拼搏建功立业,以传统美德涵养优良家风,将个人梦、家庭梦与中国梦融为一体,在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

谭琳表示,亚太地区作为全球最具有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亚太地区妇女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在纪念北京世妇会20周年的时刻,我们要深切关注妇女的需求,沿着平等、发展、和平的方向不懈奋斗。亚太地区、各国地区妇女和妇女组织必须加强合作、促进发展、实现共赢。凝聚女性力量、促进亚太繁荣,不只是口号,更需要行动。只要亚太各国妇女交流合作,同舟共济,携手前行,就一定能为推动地区妇女发展、维护地区繁荣稳定做出新贡献。

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12个省市近400名中外嘉宾参加论坛。论坛期间,还围绕 “女性的力量——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女性的价值——社会进步与女性贡献”“两性协调发展——男女平等的进程与挑战” 举办了三个专题论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