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召开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社会影响力调查培训暨动员部署会
www.fjsen.com 2015-08-26 15:51:0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5日,由省妇联、省统计局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女性研究所承办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社会影响力调查培训暨动员部署会在福州召开,各设区市妇联、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省直机关妇工委及有关单位负责人近30人参加。省妇联王秋梅副主席参加并讲话。

王秋梅在讲话中说,省妇联吴洪芹主席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亲自审定调查方案并就做好调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地各部门按照吴洪芹主席的要求,务必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社会影响力调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务必认真组织,确保整个调查环节科学规范、有序有效。

此次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社会影响力调查,是受全国妇联委托,旨在全面了解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和谐及密切人际关系等方面的作用,助力妇联组织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调查将采取统一问卷和调查员面访两种方式。其中,问卷调查采取随机、多阶、分层抽样调查方式,即9个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分别抽取10个乡镇(街道),每个乡镇(街道)抽取1个村(社区),每个村(社区)抽取10户家庭,每个家庭户调查1人;省直机关抽取10个单位,每个单位抽取10位干部职工。

自2014年起,按照全国妇联的统一部署,省妇联联合省委文明办,在全省开展了两轮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各级妇联和基层“妇女之家”注重借力推动,注重领域拓展,注重过程引导,注重典型培树,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受到了党政的高度关注和群众的普遍支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