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丈夫离世 29岁妈妈1人照顾5人:热心人士纷伸援手
www.fjsen.com 2017-05-13 10:46:47  谢宜萱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坚强母亲故事感人 热心人士纷伸援手

泉州网5月13日讯 (记者谢宜萱 文/图)丈夫罹患肝癌去世,留下一双儿女和3个行动不便的老人,瘦弱的林瑞桃独自一人照顾一家老小,年纪轻轻就因劳累导致腰椎间盘突出。报道引起社会关注,不少爱心人士拨打去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电话96339询问林瑞桃的联系方式,表示希望可以帮助她渡过难关。

西坪镇政府慰问林瑞桃一家

西坪镇政府慰问林瑞桃一家

“林瑞桃的账号是多少呢?我们想要帮助这位年轻的妈妈。”11日上午,市民张女士通过96339联系到记者,表示想要帮助林瑞桃。她告诉记者,最先看到报道的是她们单位的领导,“领导在这位年轻的妈妈身上看到了闪光点,她坚强、勤劳、乐观、孝顺,是一个值得帮助的对象,所以他委托我们联系你们,想要为这位妈妈送上关怀。”张女士说,她们单位在领导的带动下,已组建了一个帮扶团队,资助过不少贫困学生,还会定期组织爱心活动。“助人就是自助,如果能看到这位妈妈在大家的支持下过上更好的生活,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昨日,读者吴女士拨打96339,想要林瑞桃的联系方式。吴女士已经退休,对于帮助林瑞桃的事情,她不愿意多说,在与记者的通话过程中,她只是反复叮嘱记者要将林瑞桃的账号告知她:“大家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帮一点是一点吧。”

本报报道刊发后,安溪县西坪镇镇政府立即前往慰问林瑞桃。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政府将会积极通过相关政策进行帮扶。安溪本地的新媒体也对该报道进行了转发,许多市民看到报道后都被这位母亲所感动:“感动万分,心酸了”、“为这位朴实和无私的妈妈点赞”、“伟大的女人”、“希望大家能帮帮她,多少支持一下这位母亲!”、“为这位好妈妈、好媳妇点赞”、“这位母亲是我们西坪人的骄傲!女神!”留言一条接着一条,爱心捐款也没有停下,截至昨日下午4时,已筹款7000元。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林瑞桃对记者说:“也帮我感谢那些帮助我的好心人,代我向他们问声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