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召开群团改革工作推进会
www.fjsen.com 2017-05-16 10:52:0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全面落实全总、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侨联改革方案,进一步推动中央国家机关群团改革,5月9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在京召开中央国家机关群团改革工作推进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田辉,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等出席。

李智勇指出,今年下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大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氛围,是当前群团工作面临的重要政治任务。而要完成好这个任务,关键是不折不扣把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实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他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党组织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机关群团工作的领导。一是坚决落实机关党的群团工作领导制度。部门直属机关党委在每届任期内要至少召开一次专门的群团工作会议,党委常委会每年要至少听取一次群团组织工作汇报并专题研究群团工作。二是建立健全机关群团工作考核激励机制。工委将要求各部门机关党委书记在年终述职时增加群团工作的内容,并督促部门党组(党委)和机关党委把群团工作摆上重要议程,纳入机关党的工作总体布局,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机关党委要建立对下级党组织的考核激励机制,把群团工作情况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对群团干部的考核激励机制,群团干部工作上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要作为评优晋级的重要依据。三是强化机关群团工作保障。要有人干事,在增加编制困难的情况下,应适当增加兼职、挂职人员或借调干部,指定处室和人员联系群团组织。要有钱办事,把群团工作经费纳入预算,维持适当的经费标准。要有处议事,有条件的部门要为群团组织提供专门的办公和活动场所,没有条件的要在会议室使用等方面提供协助。

会上,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小明,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作了交流发言。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工会、教育部直属机关团委、农业部直属机关妇工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侨联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单位推进改革的做法经验。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近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央国家机关党的群团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改革方案》《中央国家机关共青团改革方案》《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改革方案》《中央国家机关侨联改革方案》5个制度文件,是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在中央国家机关的具体化,是新形势下中央国家机关开展群团工作的重要依据,将进一步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党组织和群团组织落实文件精神、进一步抓好群团改革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