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42岁单亲妈妈身患癌症:女儿,我多想看着你长大
www.fjsen.com 2017-05-15 10:44:1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42岁单亲妈妈身患癌症:女儿,我多想看着你长大

懂事的萌萌为妈妈梳头发

泉州晚报讯(记者 苏凯芳文/图)她是一名单亲妈妈,女儿出生不久丈夫就不幸去世,留下她们母女相依为命;她是一名教师,十多年来致力公益,以身作则教育女儿心存善良;她也是一名“熊猫人”,稀有的血型却让身患癌症的她治疗面临重重困难,她就是晋江42岁的教师黄女士。昨天是母亲节,她在泉州市第一医院肿瘤内科的病房里度过了一个特殊的节日。虽病痛缠身,但求生欲望强烈的她一直努力地与病魔抗争着,只为能够看着年幼的女儿长大。

女儿陪伴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妈妈,你爱不爱我啊?”昨日下午,在泉州市第一医院肿瘤内科的病房里,6岁的萌萌(化名)向黄女士撒娇道。“当然爱啊!你可是我的心肝宝贝!”已经两周没见过女儿的黄女士开心地回答。懂事的萌萌急忙把事先准备好的母亲节礼物——康乃馨,送到妈妈的手里。

患病后,黄女士的头发就慢慢掉光了。为了让女儿看到自己漂漂亮亮的一面,在女儿来之前,她便把假发套戴了起来。“妈妈你头发乱了,我帮你梳头发吧。”萌萌爬到病床上,开始帮妈妈梳头,不时还捧着妈妈的脸仔细地端详着。看到懂事的女儿,她的眼眶一下子红了。“妈妈你不要哭,哭了不漂亮了,今天是你的节日,咱们要开开心心的!”萌萌连忙抽出纸巾擦拭着妈妈眼角的泪花。

黄女士说,自从她生病之后,母女俩每隔一两周才见一次。她十分珍惜每一次与萌萌相聚的时光,“昨天母亲节,孩子过来看我,就是我最好的节日礼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