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系统港澳执委和特邀代表在云南考察
www.fjsen.com 2015-08-14 08:55:03  周玉林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周玉林 发自昆明 近日,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率领全国妇联系统港澳执委、特邀代表一行70余人在云南省保山、德宏等地考察。考察期间,全国妇联系统港澳执委、特邀代表在昆明召开了云南考察活动座谈会。

座谈会上,孟晓驷首先代表全国妇联向来自全国妇联系统港澳执委和特邀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并向她们介绍了全国妇联近几年来的工作。孟晓驷说,多年来,全国妇联系统港澳执委和特邀代表热心关注支持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促进男女平等、两性和谐,推动港澳和内地妇女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我国妇女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

孟晓驷指出,当前,祖国正在以稳健的步伐向世界强国挺进,更需要姐妹们汇聚起爱国的正能量,凝聚起“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她力量”,在民族解放中实现妇女解放,在国家发展中实现妇女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孟晓驷希望全国妇联系统港澳执委和特邀代表继续积极发挥正能量,把广大港澳姐妹凝聚在爱国爱港爱澳的旗帜下,为保持港澳的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继续为推动内地与港澳之间交流合作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内地与港澳的妇女事务合作和妇女工作发展、促进内地与港澳经贸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努力与贡献。

孟晓驷希望通过这次考察活动,加深全国妇联系统港澳执委、特邀代表对云南经济发展和妇女事业发展的了解和对抗战历史的了解,进一步激发爱国爱港爱澳的热情。

考察团一行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活动深入了解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促进港澳妇女对祖国的了解与热爱,与云南妇联组织进一步开展相互交流,学习云南在促进民族团结、发展社会事业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港澳地区与云南在妇女儿童事业、公益慈善事业方面深化合作。

考察期间,云南省委副书记钟勉在昆明会见了全国妇联系统港澳执委、特邀代表考察团一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