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以两岸“家庭”为亲情纽带 凝聚两岸小细胞 共建和谐大家园
www.fjsen.com 2015-08-13 18:04:2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0日,由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福建省妇联主办,福州市妇联承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福州举办。近250名两岸家庭教育专家学者、家庭代表等齐聚榕城,共话中华传统文化,共叙两岸家庭教育,共促家国幸福和谐,进一步推动两岸家庭教育互学互鉴,凝聚两岸家庭共识,增进两岸家庭对同根同源的认同。

这是福建省妇联、福州市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春节团拜会讲话精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进一步深化家庭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介绍,近年来,福建省妇联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突出妇女民间交流特色和开展家庭教育优势,实施“巾帼圆梦行动”,精心打造出海峡妇女联谊、海峡家庭联谊和海峡儿童联谊三大品牌。

携手合作,打造两岸家教交流平台

多年来,福建省妇联与台湾家庭教育组织共同丰富和发展家教、家风的时代内涵,共同寻求解决当前家庭领域存在问题的路径和办法,以良好的家教滋养好的家风,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共筑两岸幸福家园。

省妇联积极联合台湾妇女团体,根据不同阶段共同关注的家教议题,组织两岸家庭教育专家学者、妇女工作者以论坛、研讨会等方式,打造两岸家庭教育交流平台。2006年,省妇联联合中国家教会在北京举办海峡两岸家庭教育研讨会;2007年和2011年分别在台湾举办以“家庭教育与儿童发展”“良好教育,和谐家庭”等为主题的两岸家庭教育研讨会;2014年在厦门举办第六届海峡妇女论坛“家庭·家风·家园”研讨会;今年6月第七届海峡妇女论坛的两岸家庭服务业高峰论坛上,邀请著名的“知心姐姐”、家教专家卢勤作《把孩子培养成财富》的主旨演讲,引起两岸嘉宾的强烈共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