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参展参会学经验 搭建平台促交流
www.fjsen.com 2015-08-13 18:02:0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8月5日-11日省妇联陆菁副主席带领省女企联部分女企业家以及参展企业等一行7人,赴张掖市参加甘肃省“陇原巧手”妇女手工编织产品展销会,利用参展参会期间深入多地调研,学习甘肃精准扶贫的经验,搭建省际间妇女组织合作交流平台,拓展合作领域,寻求合作模式。

本届甘肃“陇原巧手”妇女手工编织产品展销会邀请陕西、青海、宁夏、新疆、内蒙、福建等省、区妇联组团参展。我省首次应邀参加展销会,展出“中国四大家织”之一的福建永春纸织画,备受青睐。

展会期间,陆菁副主席详细了解甘肃省妇联大力发展妇女手工编织产业,以此为抓手精准扶贫、帮助妇女脱贫致富,动员妇女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情况;赴肃南县、高台县、民乐县实地考察“陇原巧手”创业创新培训示范基地,进一步深入了解基地以“创意文化、培育特色、打造品牌、带动产业”为目标,打造创意设计、教育培训、生产加工、销售推介环环相扣的生产经营模式,有效服务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的经验和做法。利用沿途考察时间,与张掖市妇联充分交流妇女小额信贷、巾帼示范基地建设、家庭服务业发展以及关爱贫困母亲等项具体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