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市妇联传达学习省妇联十一届七次执委(扩大)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5-08-13 18:08:06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0日下午,南平市妇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传达省妇联十一届七次执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妇联主席黄美萍主持会议。

会上,黄美萍主席详细传达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于伟国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妇联吴洪芹主席讲话精神。会议就贯彻好省妇联执委会的要求提出四点贯彻意见:一要提高认识。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群团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充分认识抓好党建带妇建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四个全面”建设的客观需要,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组织妇女、宣传妇女、教育妇女、服务妇女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做到众星拱月。二要加强学习。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通过“我和姐妹拉家常”、寻找“最美家庭”等有效载体,深入基层,倾听妇女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立足新形势下妇女群众的需求以及妇联工作的特点,突出抓好促进妇女发展、办好民生实事、维护妇儿权益、提升妇女素质,提升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三要转变作风。面对群团组织存在的脱离群众等实际问题,要勇于革新,抓住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时机,和普通妇女交朋友,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重心下移,切实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解决好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问题,深入推动思想教育、问题整改、体制创新,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强化群众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四要抓好落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落实会议精神与妇联工作有机结合,本次会议上省妇联部署了30余项工作,各部室要认真对接抓好落实,并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紧逼加压,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