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市妇联专题学习全国、省妇联执委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5-08-13 18:07:2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8月9日上午,莆田市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妇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议和省妇联十一届七次执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妇联主席林惠玉主持会议。

会上,林惠玉主席亲自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李源潮、沈跃跃等领导同志在全国妇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于伟国、吴洪芹等领导同志在省妇联十一届七次执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对全市妇联系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省妇联执委会的要求,推进妇联工作和妇联组织改革创新作出了具体部署。一要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增强做好妇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学习贯彻执委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紧密结合起来,召开执委会议,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妇联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以及全国、省妇联执委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坚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妇联工作。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改革任务和要求分项细化,逐条梳理,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稳步推进。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凝聚改革发展稳定力量的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三要弘扬自我革新精神,在解决重点问题上有新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把妇联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路径,促进传统工作、重点工作与创新工作之间的相互融合。面对“互联网+”的时代要求,积极上网用网建网,做好网上妇女工作,弘扬网上正能量。面对基层组织建设薄弱的现实问题,解放思想、不拘一格,创新基层组织设置形态,推动妇联工作落实在基层、活跃在基层、见效在基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