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泉州市侨乡少儿艺术团举行合唱专场音乐会
www.fjsen.com 2015-08-15 10:40:24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侨乡少儿艺术团举行合唱专场演唱会

东南网8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实习生林伊婷)8月14日晚,泉州市侨乡少儿艺术团在泉州音乐厅举行“海西少年梦,刺桐海丝情”合唱专场音乐会,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场童声饕餮盛宴。

当晚的泉州音乐厅座无虚席,来自泉州市青少年宫侨乡少儿艺术团的130名合唱团小朋友分两组为现场观众演唱了《蓝蓝泉州湾》、《热带的地方》、《四季的问候》、《阿迪穆斯》、《西北雨直直落》、《春天来到田野上》等10首经典曲目,让观众感受到孩子们天籁般的歌声。其中,不乏一些近年来泉州市侨乡少儿艺术团在全国获大奖的优秀节目。

以弹舌的口技模拟滴嗒滴嗒得下雨声,伴以泉州南音传统乐器“四宝”的清脆节奏,当晚合唱团表演的闽南童谣《西北雨直直落》曾获“第十二届福建省音乐舞蹈节群文组合唱类优秀节目奖(金奖第一名)”,该首歌曲是杨火岩老师特地为艺术团创作的本土风格作品,表现了诙谐、童趣的童谣故事。而作为本场音乐会的压轴曲目《从这里出发》则是泉州市青少年宫新创作的的一首合唱歌曲,该歌曲立足本土文化特色,朗朗上口,韵律节奏轻快活泼,表达了海丝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该歌曲也是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演唱,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此外,《热带的地方》、《四季的问候》两首曲目也是泉州市侨乡少儿艺术团赴天津参加“中国青少年宫文化艺术节”的参演和国际交流曲目,并获得大赛金奖。清澈透亮的合唱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中,市民陈红女士表示,孩子们天籁般的演唱将她带离了生活的嘈杂,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了。“孩子喜欢参加合唱,而青少年宫正好为他们提供了展示的舞台。”表演结束后,学生代表向指导老师献花表示感谢,学生家长张女士表示,老师们的教学很用心,泉州市青少年宫还特意邀请了专业老师对孩子们做专业的辅导,让孩子们音乐素养有很大的提升,作为家长的我们看到孩子们的精彩演出和取得的成绩都非常激动和欣慰,“这种感谢之情无法用言语可以表述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