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领导深入基层开展女性电子商务创业调研
www.fjsen.com 2015-08-13 18:06:13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在“互联网+”新常态下妇联组织如何更好地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何拓展女性创业模式和渠道,推动帮助更多妇女创业就业;妇联组织、妇女工作如何向网商、电商拓展覆盖,有效服务新领域从业妇女群体?带着这些问题,8月12日下午,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副主席陈俊泳一行实地走访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银行中心SOLO众创空间开展调研。

吴亚汝主席一行详细听取了阿里巴巴淘宝天猫、跨境电商、网商贷等相关业务情况介绍。目前在淘宝交易平台上女性店主占50.1%,从事跨境电商的女性创业者占30-40%。妇联组织可以探索“妇女之家”建设和服务模式的创新拓展,依托帮帮团、朋友圈、沙龙交流等形式,把有创业能力、有创业经验的女性小微企业家、创业者组织起来,形成女性商圈、女性创客联盟,免费提供短期创业指导培训、举办女性创业大赛等。同时,在探索建设实体网络平台的基础上,也建议妇联组织要注重电商意识的培育,加大与阿里巴巴等知名电商、网商的合作力度,建立创业讲师储备人才库,将跨境电商内容纳入妇女创业就业培训课程,开展电商技能培训、电商知识宣传普及、助推传统产业与电商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和工作,加大妇女创业发展资金扶持力度,进一步优化电商成长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