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聚力巾帼·支援滨海
“感恩英雄母亲”获1000万元专项捐款
www.fjsen.com 2015-08-18 10:49:25  高丽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 发自天津 记者从天津市妇联获悉,天津港“8·12”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天津市妇联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做好工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等多位领导第一时间给予指导,积极协调筹措救援物资。

爆炸事故发生后,天津市妇联快速反应,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主席办公会研究部署事故救援工作,前往医院慰问伤员和医护人员,运送救助物资到事故安置点。下发救援工作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团队优势,开展精准化志愿服务。

在此次救援行动中,天津各级妇联组织充分运用了微博、微信等渠道,组织动员各方救援力量。

据悉,由该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发出的“心灵抚慰服务召集令”后,两天内报名人数超过600余名,其中包括200余名来自外省市、香港、美国的志愿者。天津市妇联联合市社团局、市侨联等多家单位,邀请津、港两地资深心理学、社会工作专家学者开展为期3天的“8·12事故心理、社工专业志愿者强化培训”,400余名有心理学、社会工作专业资质的志愿者参加。

此外,截至8月16日17时,全市妇联系统募集救助款物价值共计2140余万元(不完全统计),包括钱款1126.18万元,还有价值1013.82万元的空气净化器、衣服、饮水机、口罩、水、毛巾、消毒液、毛巾被等物品。其中单笔最大捐款为“感恩英雄母亲——权健集团束昱辉董事长替英雄回报母亲的爱”专项资金1000万元;一名上海市女企业家专程赶赴天津,主动联系对接需求,为受灾地区捐赠100万元物资。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紧急调拨2400个“母亲邮包”和 3.6万个口罩至滨海新区,后续救援物资如帐篷等正在积极筹措。

滨海新区妇联成立心理服务工作队,开通心理援助专线,经面试聘请了50余名心理咨询师深入安置点和医院开展心理援助。其他各区县妇联也根据自身实际,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北辰区手工编织中心组织手工编织爱心义卖活动,将义卖款全部交到基金会。河东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到天津站前后广场献血点开展服务、疏导交通,维持秩序。西青、武清等区县妇联发出倡议,号召巾帼志愿者行动起来。(记者高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