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副主席朱秀敏下基层慰问“四癌”妇女和调研基层换届工作
www.fjsen.com 2015-07-20 16:48:54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以实际行动增强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为群团工作注入群众性生命力,“更多的关注、关心、关爱普通群众,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近日,市妇联领导分别带队开展第三批“四癌”救助入户慰问活动。

7月16日下午,冒着高温,市妇联副主席朱秀敏带领组联部、权益部的同志一起,到海沧区东孚街道莲花村茂林社,慰问罹患宫颈癌的林女士。林女士是从龙海嫁到东孚的外来媳妇,2014年诊断患宫颈癌并做了手术,术后恢复良好,因为婆婆年纪大身体不好,丈夫打零工,儿子读书,家里生活困难。村妇代会、街道妇联、区妇联把林女士的困难当成自己的事,迅速为她申请了市妇联的“四癌”救助基金,朱副主席把1万元的慰问金送给林女士后,她的眼眶湿润了,婆婆在一旁不停的说:“妇联好啊,妇联好!”朱副与林女士拉家常,鼓励她树立信心,好好调养身体,乐观面对生活。

慰问结束后,朱副主席还到东孚街道了解村居换届情况,与街道分管妇联的领导一起,研究指导东孚街道村委会的女性专职专选工作,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妇联、省组织部联合下发的村居组织换届文件精神,切实做到女性进两委、进村委比例都达100%。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