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省妇联吴洪芹主席一行赴寿宁县下党乡调研
www.fjsen.com 2015-07-20 16:18:48   来源:宁德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妇联网消息 7月17日上午,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办公室主任袁素玲、组织部部长张彩珍、市妇联主席陈美莺等在县委常委组织部姚锡铃部长陪同下,深入寿宁县下党乡调研。省妇联一行在下党乡下屏峰村妇代会主任黄昌玉家,与该村的妇女姐妹开展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妇女群众需求、留守儿童上学、农村医疗、妇女创业、离任老妇代会主任待遇及近年来脱贫致富等情况。

吴洪芹主席等一行还到省级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开展调研,重温习总书记当年到寿宁县下党乡深入基层、扶贫攻坚的历史,学习践行群众路线的务实作风精神。

随后,吴主席一行在下党乡政府会议室召开议事会,调研基层妇女工作,了解当前妇女需求、发展问题以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女性进村两委等情况,细心询问、认真解答妇女们所提出的问题。吴主席要求妇代会主任要对村里“三八”“六一”“九九”群体,从精神上抚慰、支持她们,让他们不孤单、不寂寞;同时提出改革基层妇女组织机构,扩大妇女组织队伍,吸纳热心妇女事业的致富带头人到妇联队伍,使其更具号召力、凝聚力。

最后,吴主席建议村里成立“清洁家园妈妈队”,村妇代会发挥带头作用,做好自家房前屋后卫生,并带领其他妇女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做到“扫干净、摆整齐”,共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新妇干要向老妇干虚心学习、同时发挥自身的优越性,引导该村群众参与“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争做“最美家庭”的传播者、践行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