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龙岩市妇联传达贯彻沈跃跃副委员长来岩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www.fjsen.com 2015-06-17 09:40:5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6日,龙岩市妇联邱玉燕主席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传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来岩考察时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岩考察期间,听取了龙岩市妇女工作汇报,对龙岩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宣传好家风好家训、服务妇女创业创新、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对外联谊交流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沈跃跃副委员长高度重视家庭工作,要求各级妇联组织不辜负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妇联组织的殷切希望,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要把服务妇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重点,积极作为,做好服务。

会议强调,沈跃跃副委员长在百忙之中专门听取妇女工作汇报,是对闽西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关怀和支持,全市上下欢心鼓舞、倍感振奋。龙岩有优势、有资源,也应有更大作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争取新的成效,把副委员长的重视、关怀化作社际行动,化作推动龙岩妇女事业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

一要立足家庭阵地,推进家庭建设工作实现常态化。要在全市妇女之家和机关企事业单位持续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有声有色、有形有象正面寻找宣传活动,吸引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爱岗爱家、崇德向善、共创幸福。要发挥好连城新泉工农妇女夜校、才溪乡纪念馆、古田会址列入省妇女干部培训第一批现场教学点功用,深入挖掘闽西妇女优秀传统美德,将闽西妇女传统的“吃苦耐劳、勇敢顽强、乐于奉献、不怕牺牲”精神和“干革命走前头,搞建设争上游” 巾帼风采与现代好家风好家训紧密融合,不断丰富提升客家家庭美德馆、网络家庭美德馆的内涵。要深入开展“树清风·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引领广大家庭和妇女移风易俗,以好的家风促进形成好的党风、政风、民风、社风。要积极推进家庭关爱服务,组织巾帼志愿者弘扬家庭美德、调处家庭纠纷、提供家教指导、帮扶困难家庭、深化志愿服务,影响、带动更多的女性和社会公众参与家庭和睦、邻里和善、社区和谐创建工作,传播“家服,让生活更美好;美德,让家庭更幸福;家教,让人生更精彩;关爱,让社会更温暖”正能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