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各级妇联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www.fjsen.com 2015-06-11 11:19:2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5.19洪灾发生后,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的关心支持下,市、县、乡各级妇联组织迅速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投身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攻坚战。

5月22日,市妇联党组迅速召开会议,研究救灾方案,筹集救灾资金,部署安排宁化、清流救灾慰问工作。5月23日,市妇联副主席主席陈小红、唐晓峰先后到重灾区宁化县城郊乡巫高村彭家塅、安乐乡丁坑口村和清流县嵩溪兰爱珍豆腐皮农民专业合作社、省级巾帼示范基地―南岐村新峰绿化苗木基地、受灾妇联干部家庭等,走访慰问受灾妇女干部群众,实地察看灾情,仔细倾听取灾情介绍,并为她们送上慰问金。同时,她们代表妇联组织,鼓励受灾妇女、女企业和基层妇干发挥女性“四自”精神,树立信心、正视困难,积极抗灾自救,尽快恢复生产。

5月23日,清流县妇联发出《关于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做好抗洪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倡导全县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抗洪救灾部署和安排,切实增强做好抗洪救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抗洪救灾工作,切实做好抗洪救灾工作的组织和宣传,积极开展抗洪救灾帮扶救助活动。

连日来,清流县、宁化县妇联组织动员全体妇女干部和巾帼志愿者积极参加义务劳动。虽都为女性,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坚持连续作战,认真清理淤泥,为恢复市民生产生活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24、25日,清流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到支援清流人民抗洪救灾的武警官兵驻地和救灾一线进行慰问,为300余名武警官兵送上慰问物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