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顺昌县举行2014年福建省贫困两癌妇女救助金发放仪式
www.fjsen.com 2014-11-18 17:07:01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0日上午,顺昌县妇联、县计生协、县红十字会联合举行2014年福建省贫困两癌妇女救助金发放仪式。参加发放仪式的有受救助贫困两癌妇女、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教育局、林业局妇委会主任,分管领导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正科级组织员陈庆春、县妇联、县计生协领导等共34人。

会上,顺昌县妇联副主席主任科员周韵珍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顺昌县开展2014年福建省妇联、省红十字会 “两癌”(乳腺癌、宫颈癌)重症贫困母亲 “母亲健康1+1”公益捐款活动情况,今年全县共有80个单位参与为两癌贫困母亲捐款活动,共捐款120377.3元,捐款金额居南平市首位,其中县实验小学、双溪中心小学、水南中心小学、洋口中小学、岚下乡妇联、实验幼儿园、郑坊乡郑坊村等7个单位捐款3000元以上,获得省红十字会颁发的捐赠荣誉证书。经县妇联摸底推荐,省妇联审核确定,顺昌县有30名两癌贫困妇女获得每人3000元救助,共9万元救助金,受救助人数及总金额是南平市最多的县。周副主席鼓励两癌贫困妇女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要有克服困难战胜疾病的信心。

发放仪式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正科级组织员陈庆春为受助妇女发放了救助金,受救助妇女接过救助金,都十分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妇联组织、县计生协、红十字会等对她们的关心和资助。

顺昌县计生协副会长、主任科员刘道杰在会上向与会人员宣传了县计生协开展计生幸福工程优惠政策及实施情况,及对农村独女户患子宫癌贫困妇女将给予一次性2000元救助的扶持政策,帮助计生贫困母亲战胜病魔。 ( 顺昌县妇联 )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