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漳州市、芗城区两级妇联走访慰问贫困癌症妇女
www.fjsen.com 2014-11-18 16:34:26   来源:漳州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0日下午,漳州市妇联发展部部长陈巧玲、市巾帼文明岗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戴惠敏、芗城区妇联副主席柯爱珠一行来到石亭镇埔尾村,走访慰问该村患乳腺癌的贫困妇女罗华,并为她送去“福建省红十字母亲健康天使基金”救助款3000元。

罗华是外来打工妹,嫁到夫家并不富裕,靠打零工生活,育有一子,就读小学。罗华2011年11月被确诊为乳腺癌,巨重的医疗费使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使生活陷入贫困。各级妇联得知此事都很关注,积极争取“福建省红十字母亲健康天使基金”救助金,为她送去娘家人的温暖。

慰问中,市、区两级妇联领导与罗华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的病情、工作情况和经济收入,鼓励她要树立信心,放下思想包袱,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勇敢乐观地面对生活。各级妇联会始终关注她的生活情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罗华感动地流下了眼泪,说道“我是外地人,举目无亲,受到各级妇联的关心,很欣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