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新形势下打造高素质妇联党务干部队伍
——全国妇联2014年机关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综述(上)
www.fjsen.com 2014-11-17 16:04:5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本报记者 周韵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做出的全面部署,根据中国共产党全国妇联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队伍素质的要求,按照机关党委工作计划,以党建理论和党建工作为主要内容举办的第一期全国妇联机关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于11月初在中央直属机关党校开班。

在为期4天的培训班上,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杨春贵、中直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罗建辉、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教授吴美华、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授施红和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张志明做了精彩讲座,内容涉及党章学习、党建工作、经济结构调整、战略思维能力、党风廉政建设等多个方面。全国妇联机关部门及直属单位近60人参加了这次培训班,并在课后进行了积极深入地讨论发言。

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

2014年全国妇联机关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是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的强化班;是落实中国共产党全国妇联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队伍素质的要求,完成机关党务干部全员轮训计划的起步班,这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出的全面部署,切实推动和促进全会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班式上,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邓丽在讲话中表示,这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以中央对党建工作新要求为统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落实机关第四次党代会提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部署,就党章、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及相关领域内容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国妇联机关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适应机关党建工作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

她指出,机关党建具体工作主要靠各级党组织来开展,具体任务主要靠党务干部来落实。党务工作者的能力素质如何,业务水平强弱,直接关系到机关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因此,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需要广大党务工作者不断学习党建工作理论,不断总结党建工作经验,不断探索党建工作规律,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她强调,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必须讲求知行合一,既以“知”促“行”,又以“行”促“知”。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不光要了解掌握党务知识,也要心怀大局,立足实际,正确把握世情、党情、国情的新变化、新特点、新形势是做好党务工作的基本素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