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驻闽部队首个“妇女之家”成立
www.fjsen.com 2014-11-06 08:51: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海铭)5日,驻闽部队及全国公安现役部队首个“妇女之家”在福州机场边检站成立。

福州机场边检站女干部人数较集中,拥有全国公安边防部队第一支全部由青年女警官组成的基层单位——女子旅检科。女干部以自身独特的优势,广泛参与到部队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各个领域中,发挥着男干部不可替代的作用。但由于当前全军和武警部队没有建立起基层妇女组织,缺少为女干部提供服务的重要阵地,加上站营区远离市区,女干部婚恋难、计生管理难、妇幼保健难及妇女维权难等问题比较突出。

为此,福州机场边检站联合省妇联,在部队率先成立“妇女之家”,填补了驻闽部队及全国公安现役部队基层妇女组织建设的空白,为女干部搭建了建功立业、婚育保健、关爱维权的平台。

今后,福州机场边检站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具有现役部队、边检职业特点的“妇女之家”日常运作机制,开设宣传教育讲堂、维护女性合法权益、关注女性心理健康建设、搭建女性风采展示平台、促进家庭婚姻和谐,切实让广大女干部感受到“家”的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