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省社区妇女之家建设片区工作会议在厦门隆重召开
www.fjsen.com 2014-10-20 17:18:42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2014年10月16日,全省社区妇女之家建设片区工作会议在厦门隆重召开。各设区市妇联分管副主席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副主任、组织部长及部分基层妇女之家负责人参会,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副巡视员兼组织部长李凤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16日上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厦门市海沧区新阳街道兴旺社区“妇女之家”、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北社区“妇女之家”和思明区滨海街道曾厝垵“妇女之家”。大家兴致勃勃地听取了这三个社区“妇女之家”负责人的精彩介绍,随同参观了社区“妇女之家”活动场所及社区网格化建设。

16日下午,在工作会议上,厦门市妇联副主席朱秀敏首先介绍了厦门市妇联在社区“妇女之家”方面的建设经验和主要做法,一是强化“四个建设”;二是发挥“三个作用”;三是提升品牌项目。她指出,目前厦门共建立社区“妇女之家”336个,全面覆盖全市179个城市社区和157个村改居社区,其中17个社区“妇女之家”被评为省“先进妇女之家”示范点,61个社区“妇女之家”被授予市级“示范妇女之家”称号。各社区“妇女之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供多元化服务,力求实现妇联组织服务妇女群众“零距离”,使“妇女之家”真正成为基层组织及广大妇女找得到、靠得住、能办事的“娘家”,同时也提出了我市社区“妇女之家”仍然存在着发展不平衡等几点不足,需要改进。厦门市思明区妇联主席陈泽昭以《打造坚强阵地共筑温暖之家》为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思明区妇联在引导基层妇联组织全面推进“妇女之家”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目前思明区“妇女之家”建设实现了全覆盖。厦门市海沧区妇联的颜丽珍主席在发言中突出海沧区对台交流和社会治理创新,创新社区妇联组建模式,使得海沧区的社区“妇女之家”在“美丽厦门·活力海沧”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各设区市妇联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副主任分别发言,交流近年来社区“妇女之家”建设的工作经验。最后,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讲话,对各地市社区“妇女之家”建设情况进行点评,对厦门市妇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社区“妇女之家”建设提出新的要求:主动作为,服务大局;创新机制,壮大组织;培育组织,发挥优势;创新管理,服务妇女;创新品牌,无处不在。

厦门市妇联副主席陈俊泳、厦门市各区妇联主席列席了会议。(市妇联组联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