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4-10-28 16:31:2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7日上午,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主持召开省妇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尤权书记讲话要求,吴洪芹主席就省妇联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省妇联机关各部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传达学习中,参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对于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是推进全省妇联系统科学民主决策、依法办事、强化制约监督的行动指南。

在传达四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后,结合工作实际,吴洪芹主席提出四点贯彻意见:一是要学习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学习领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力求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结合工作推动发展好一筹,推动全省妇联系统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定》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宣传好。深入做好宣传教育和思想舆论工作,在广大妇女中大力宣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和贯彻落实工作重点。要用好宣传阵地,采取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福建妇女网、东南福建妇联新闻网、@闽姐姐微博进行广泛宣传。注重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关注妇女儿童舆情,回应妇女儿童关切,增强舆论“正能量”。三要落实好。利用明年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出台20周年的契机,加大男女平等国策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性别平等意识,进一步营造男女平等的良好社会环境。面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妇女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守法光荣、违法可耻。注重源头维权、女性人才发展,不断提高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能力素质。着力推动妇女维权重难点问题解决。要在关爱流动留守妇女、婚姻家庭中妇女,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保护和单亲贫困母亲权益保护等方面有新的作为。四要坚持从严治党。落实“把党建贯穿于依法治国全过程”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组织党员学习党纪国法,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强化正风肃纪,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制度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为建设法治中国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