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www.fjsen.com 2014-10-20 14:55:5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王春霞 发自北京 全国妇联宣传思想工作会议10月16日至17日在京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妇女十一大部署,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为工作生命线,以深化妇女和家庭思想道德教育、拓展妇联新闻宣传工作为重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妇女和家庭的日常生活,筑牢广大妇女和家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共同奋斗的精神家园。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出席会议并讲话。

焦扬指出,近年来特别是中国妇女十一大以来,妇联宣传思想工作以建设“坚强舆论阵地”和“温暖精神家园”为目标,围绕中心、贴近群众,为巩固妇女和家庭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新成效。

焦扬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新时期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妇联宣传思想工作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担负的重要使命,满怀信心地在妇女和家庭中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不断提升妇联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全方位贯穿、深层次融入妇女和家庭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工作之中,扎扎实实地见思想、见行动、见成效。

焦扬强调,要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创新推进妇联宣传思想工作。以落细落小落实为重点,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工作;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重点,创造性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以提高权威性时效性为重点,进一步创新妇联新闻宣传工作;以热爱祖国、民族团结为重点,切实做好新疆各族妇女群众思想引领工作;以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为重点,大力推进先进性别文化建设工作;以制度化建设为重点,规范推进巾帼志愿服务工作;以榜样示范为重点,扎实做好妇女先进典型选树表彰工作;以服务妇女需求为重点,推进妇女和家庭文化建设工作。各级妇联宣传部门要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各负其责、齐心协力,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新时期妇联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本次会议邀请专家学者就当前网络舆论生态和舆情应对、政务微博优秀案例、我国新闻宣传工作进入新阶段的若干特征等作了专题报告。7个省区市妇联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和宣传部门负责人,妇联所属报刊出版网络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