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四部门发出“节约一粒粮”倡议
www.fjsen.com 2014-10-20 14:43:3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耿兴敏 发自北京 今年10月16日是第34个世界粮食日。当天,国家粮食局、农业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发出“节约一粒粮”倡议。

四部门是在在京举行的“2014年世界粮食日、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主会场上发布的倡议书。

据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粮食产量大幅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稳步增强。但是,人多地少的矛盾日益突出,淡水资源紧缺和耕地质量下降等问题呈加剧趋势。同时,在粮食生产、流通、加工、消费环节存在大量损失浪费现象,每年损失浪费的粮食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

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活动现场同大家分享超级稻增产成果和爱粮节粮故事。活动现场,工人、农民、解放军战士、学生、商业、体育、文艺等各界优秀代表向社会发出节约粮食寄语。

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农业部副部长牛盾、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总代表伯西·米西卡出席活动并致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邓丽、联合国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负责人黄安生等共计800余人参加活动,31个省、区、市均设立分会场与主会场互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