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夯实基层基础 服务农村妇女
——省妇联召开全省村级妇女之家建设片区工作会议
www.fjsen.com 2014-09-30 16:11:53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全省村级妇女之家建设片区工作会议

实地考察南源岭村妇女之家

9月25日,全省村级妇女之家建设片区工作会议在武夷山市召开。各设区市妇联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分管副主席(副主任)、组织部长及部分村级妇女之家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秋梅,副巡视员兼组织部长李凤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南平市妇联主席黄美萍和武夷山市妇联主席李治分别介绍了妇女之家建设经验。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南源岭村妇女之家活动场所、农家旅馆、南源岭村漫游小镇旅游公司巾帼文明岗等,观看了《以“三制”为载体,绘美好家园》宣传片;考察了五夫镇南平市家庭建设示范基地(紫阳书院)、兴贤古街妇女之家议事点,观摩了朱子文化国学教育等。大家认为,南平市和武夷山市妇联把妇女之家延伸到村民小组、中心户等妇女生活的最小单位,以“家”建家,以小“家”带大“家”,打造出一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路子的建家方式;探索形成的妇女议事会“5+5”、妇女信访代理/协理“135”、妇女互助“1234”的“维权三制”工作模式,为各地妇联更好地凝聚妇女力量,打通联系服务妇女“最后一公里”提供的有益经验和启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