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出台家庭工作实施意见 各类资源要向社区倾斜
www.fjsen.com 2014-10-10 15:14:40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市委办、市政府办日前转发《市妇联关于开展新时期家庭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把新时期家庭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结合美丽厦门建设,立足基层,探索创新,重点实施好四大工程十项行动,不断推动新时期家庭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陈镌娟 通讯员 郑慧华)

【关键词】

指导思想

融合融入美丽厦门

《实施意见》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促进家庭和睦、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以家庭需求为导向,以增强民生福祉为重点,以创新社会治理为动力,将开展新时期家庭工作融合融入美丽厦门战略规划之中,引领广大家庭成员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增进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不断推动新时期家庭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词】

探索创新

齐抓共管共同参与

《实施意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各有关部门要站在服务大局、服务民生、促进和谐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新时期家庭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新时期家庭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家庭工作科学化水平。要立足基层、探索创新,总结思明区前埔北社区的经验做法,在全市推广建立社区家庭关爱服务中心,因地制宜地开展各具特色的家庭工作。各类家庭工作资源要向社区倾斜,充分发挥城镇社区居委会、各类志愿队伍作用,发挥妇联和妇女在社区家庭服务中的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家庭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和手机媒体的优势,运用多种方式扩大公益广告的影响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