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家庭工作现场会召开
www.fjsen.com 2014-10-08 15:33:1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妇联关于开展新时期家庭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更好地发挥家庭在传承文明、弘扬美德、引领风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基础作用,9月11日,泉州市妇联牵头在泉港区召开泉州市家庭工作现场会,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委、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分管妇联工作的领导、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分管副主席、泉州经济开发区、台商投资区妇工委主任、分管副主任近80人参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指出,市委对此次全市家庭工作高度重视,市委黄少萍书记专门作出批示,强调要大力抓好家庭工作,并以市“两办”的名义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新时期家庭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做好新时期家庭工作陈沈阳部长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家庭工作的责任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家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通过开展家庭工作,提高家庭成员的素质和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家庭价值观、平等和谐的家庭关系、民主协商的家庭氛围,引导广大家庭成员追求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以良好的家庭环境和家庭教育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二是把握关键,不断提升新时期家庭工作水平。要立足于家庭、服务于家庭,把握关键环节,创新工作方式,引领广大家庭成员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一要突出家庭工作重点。二要改进家庭工作方式。三要把握家庭工作方向。四要打造家庭工作品牌。三是健全机制,持续推动家庭工作健康发展。要把家庭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建立健全家庭工作机制,确保家庭工作长效化、常态化。一要健全组织协调机制。二要健全督导检查机制。三要健全舆论引导机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