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扎实有效做好基层妇女维权工作
www.fjsen.com 2014-09-30 16:20:4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9月23日~26日,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谭琳就基层妇女维权工作在湖北进行调研。谭琳一行参观了12338湖北女性公共服务平台和省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与省妇女儿童维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省委党校师资班学员进行了座谈,还深入武汉、荆门、襄阳、随州等地,实地了解基层维权服务工作。

座谈中,谭琳认真听取各成员单位工作情况介绍,充分肯定湖北各级党委政府和妇联组织积极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认真实施妇女发展纲要,将妇女维权与各部门工作紧密结合,在法规政策制定和实施的过程中关注妇女需求,保障妇女权益,工作理念新、措施实、效果好。她希望大家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从出台法律、制定政策、编制规划、部署工作四个环节入手,在具体工作中充分考虑两性的现实差异和妇女的特殊利益,努力推动在立法决策中充分体现性别意识、在改善民生中高度关注妇女需求、在社会管理中积极回应妇女关切,使男女平等真正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社会生活各方面。

在武汉市硚口区仁寿家事法庭,谭琳详细了解并充分肯定家事纠纷诊疗式调解法,希望妇联与基层法院不断强化合作,在家事审判工作中具体落实性别平等和儿童优先原则。在荆门市东宝区和掇刀石区,谭琳深入了解将妇女维权工作纳入综治网格化管理的做法,认为基层妇联深入社区,了解妇女儿童权益突出问题,通过争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在网格化管理中做实了妇女维权工作。在襄阳市城市救助管理站家庭暴力庇护中心和110家庭暴力接警平台,谭琳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情况,肯定他们维护妇女权益的工作热情和成效,还与襄阳市党政领导就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如何做好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和留守妇女儿童保护工作交换了意见。在随州市曾都区基层社区和随县留守女童预防性侵试点小学,谭琳与社区工作人员、校长和老师亲切交谈,对他们所做的工作表达敬意,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采取措施保护儿童免遭性侵等不法侵害。同时,她希望深入研究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导向,在关爱孩子生活需要的同时,也要引导孩子学会体谅外出务工父母的艰辛,体谅爷爷奶奶等监护人的不易,培养孩子的感恩之心,唤起孩子的家庭责任感和参与感,使孩子体会到他们也是家庭建设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