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共青团全国妇联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www.fjsen.com 2014-09-30 16:19:3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王春霞 发自北京 共青团全国妇联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9月29日在京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共青团全国妇联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全国妇联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邓丽,中直团工委副书记李海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淑文主持会议。

邓丽指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扎实做好机关共青团工作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意义。全会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共青团工作的光荣感与责任感,进一步明确机关共青团工作的前进方向,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把服务青年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地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党的妇女事业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邓丽强调,全会各级团组织要固本培元促进机关团员青年成长成才;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加强学习历练,让广大青年充分认识到努力学习是成长成才的首要任务、艰苦奋斗是成长成才的必经之路、求真务实是成长成才的宝贵品质;要团结引领广大青年锤炼过硬作风,培养青年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要求,全会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在思想引领、工作支持、学习帮助、生活关心上下工夫,使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全会团员青年的温暖之家。

李海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国妇联机关各级团组织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引导工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构筑团员青年精神支柱;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突击队、生力军作用,在实现妇女事业发展中创业建功;切实强化各级团组织服务功能,增强吸引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为共青团工作全面创新发展提供保障。

来自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的党组织代表,会议正式代表、列席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