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大爱聚新疆 深情暖天山
全国妇联、中国儿基会援助新疆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
www.fjsen.com 2014-09-25 15:23:1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4日,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援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 本报记者 徐建军/摄

见习记者张明芳 发自新疆 “孩子们知道空军叔叔要来,都会穿上漂亮的衣服唱歌、跳舞,自己的学校是空军叔叔盖的,她们非常自豪!”9月24日,坐在会场第二排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妇联主席吐尔逊汗·沙布尔激动地对记者说。

当日,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援助新疆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副政治委员王晓龙中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部副主任陈国桢少将,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恒大集团副总裁彭建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捐赠仪式。

张春贤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各捐赠单位对新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接受捐赠的妇联组织和项目执行单位充分认识实施项目的重要意义和社会效益,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意识,让“春蕾计划”惠及更多的贫困女童及女大学生,让“儿童快乐家园”真正成为孩子们爱去、想去、不舍得离开的活动阵地,在有效遏制宗教极端思想向孩子们渗透上发挥作用。

仪式上,宋秀岩分别为爱心单位、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并讲话。她指出,全国妇联组织发动社会力量实施服务新疆各族妇女儿童的公益项目,是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全国妇联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进一步把公益项目做好做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送到天山南北,送到新疆各族妇女儿童之中,进一步激发各族妇女儿童热爱祖国、热爱新疆、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为增进新疆各族妇女儿童福祉,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她希望有更多的单位、企业积极伸出友爱之手,汇聚成爱心的涓涓暖流,为新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