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
www.fjsen.com 2014-09-05 09:33:0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抓住机遇 主动作为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

——全国妇联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本报记者金勇 发自北京 9月3日—4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与全国妇联领导班子成员专题研究有关工作时提出的部署要求,就妇联组织如何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充分发挥作用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期间,中央党校宋福范教授做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题讲座;清华大学王名教授做了《深化社会改革创新社会治理——关于治理现代化的思考及妇联改革的若干建议》专题讲座。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省市妇联主席参加了专题学习会,围绕妇联组织抓住机遇、明确方向,把握重点、主动作为,为全面深化改革作贡献展开交流讨论。

宋秀岩在会上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部署,妇联等人民团体肩负着重要职责和任务。党中央对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充分发挥妇联等人民团体作用提出明确要求,为妇联组织立足基本职能、发挥工作优势、服务改革大局指明了方向。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为妇女发展和妇联工作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这条工作生命线,用好机遇、应对挑战,以更加开阔的视野谋划和推进妇联工作,更好地顺应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