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喻红秋在全国新型职业女农民黑龙江省培训班上讲话
www.fjsen.com 2014-09-03 10:36:0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刘福国 发自哈尔滨 8月31日,全国新型职业女农民黑龙江省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来自黑龙江省百余名巾帼合作社负责人、女村支书、致富女能人参加培训。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喻红秋看望了培训班全体学员并讲话。

喻红秋在讲话中指出,黑龙江是农业大省,黑龙江的农业为全国农业作出了巨大贡献,黑龙江农村妇女在农业生产劳动中发挥着主力军作用,责任光荣。目前,国家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提出建设农业现代化,培养新型职业农民,这对妇女发展来说是重大机遇。

喻红秋希望广大农村妇女在发展农民合作社、科技示范基地、家庭农场方面做出贡献,成长为具有奉献精神、较高道德水准、科学文化素质、具有生产经营技能、符合现代化农业和新农村发展要求的新型职业农民。

开班式上,中国农业大学管理学博士、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农村处处长王海静做了题为“妇女参与现代农业建设”讲座,为学员介绍了国家关于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相关政策。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是全国妇联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培养树立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女农民典型举办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