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泉州百万中小学生开学 三大学园全部启用
www.fjsen.com 2014-09-03 10:19:0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开学第一堂课,泉州市三实小的孩子站在校门口向老师、家长问好。 (泉州晚报记者 石勇 摄)

早报讯(记者赵鹏云)不管是满心期待、欢喜雀跃,还是愁眉苦脸、难舍假期,新的学年,同学们都该收收心上学啦!昨日,泉州上百万中小学生按时开学,并迎来了新学年的第一天。

开学第一天,泉州各学校分别举行了升旗仪式、防空演练等活动,并对学生们进行了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方面的教育,之后就开始正式上课。昨晚8时,2014《开学第一课》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主题为“父母教会我”。泉州市实验小学校长曾旭晴称,与以往孩子们唱主角不同,今年的《开学第一课》首次将“父母”的角色引入孩子们的开学课堂。父母是孩子人生最初的榜样,他们言传身教,教会孩子孝顺家长、文明礼貌、热爱生命、坚强勇敢。按照教育部门的要求,当晚,泉州上百万中小学生与父母一起,同上了《开学第一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