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喻红秋:推进“巾帼建功行动”做新做实做深
www.fjsen.com 2014-07-10 08:59:2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7月9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喻红秋率妇女发展部有关同志走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就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推进“巾帼建功行动”深入开展进行调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邵旭军、工委统战群工部部长谈宜彦及妇工委有关同志出席调研座谈会。

邵旭军感谢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对中央国家机关妇女工作的重视和支持,重点介绍了中央国家机关女干部基本情况。谈宜彦汇报了近年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开展巾帼建功活动情况,他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四自”精神教育、加强活动载体建设、加强规律研究、大力选优荐先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中央国家机关围绕中心、创优载体、促进女干部成长成才的特色活动及取得的成效。

喻红秋充分肯定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在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进巾帼建功活动创新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实效。她指出,中央国家机关是妇女人才聚集的“高地”,是女干部参与全面深化改革和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在这一领域开展好巾帼建功活动,对于推进各行业、区域妇女岗位建功、创业成才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新要求,中国妇女十一大向全国广大妇女发出“岗位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号召,提出巾帼建功、巾帼关爱、巾帼维权、巾帼成才四大行动,她希望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增强女干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深化改革中有新思考,在参与国家事务管理中有新作为,为中央国家机关转变职能、深化改革提出建议对策,贡献智慧力量。二是要围绕“巾帼建功行动”,积极创优活动载体,探索有效机制,创新工作举措,把这项工作做实、做新、做深,做出品牌,为女干部施展才能搭建平台。三是要在为民服务,树立群众观念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四是要继续关心支持女干部自身成长,为她们发展进步创造有利条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