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说说我身边的雷锋故事”征文活动颁奖暨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北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4-08-20 15:47:2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宋利彩 发自北京 8月19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说说我身边的雷锋故事”征文活动颁奖暨夏令营开营仪式,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出席并宣布夏令营开营。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推动学雷锋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要求,在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从2012年开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已连续三年开展了学习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14年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在广大儿童少年中开展了“说说我身边的雷锋故事”征文活动。广大少年儿童讲述自己亲眼所见、亲身经历的好人好事,用自己的视角感受雷锋精神、深刻理解和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的内涵,从小培养崇德向善的品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

征文活动收到23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推荐征文和社会征文共300余篇。中国儿基会成立专家评审组,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并特邀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王跃文老师担任此次征文活动评审指导,为获得一等奖的5篇作文逐一点评。

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获奖学生代表,各省(区、市)妇联有关负责同志和主流媒体记者约200人出席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