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最美家庭口述实录满百期 “齐家·圆梦”系列宣传今启动
www.fjsen.com 2014-08-12 15:20:0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本报记者 邵伟

“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家庭的熏陶,这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

“我们要把爸爸妈妈留下来的好家风当做‘传家宝’,永远传承和发扬,让它在平凡朴实的生活中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最美家庭最重要的是家庭和谐,一家人在一起,这样就是最美了。”

……

一段段朴实生动的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家庭故事,自今年1月22日本报推出《寻找最美家庭大型口述实录》专栏以来,截至今日,该专栏已刊登最美家庭故事100篇。全国各地100个最美家庭,通过他们的真情故事,诠释了幸福内涵,体现了文明风尚,展示了家庭美德,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在全社会形成传承良好家风、共创时代最美营造了舆论声势。

《寻找最美家庭大型口述实录》专栏到此完美收官,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仍在继续,千万家庭、广大妇女追寻幸福的脚步不会停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的指示精神,本报将在前一阶段报道的基础上,围绕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在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独特作用,把培育核心价值观与中国梦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从今日起推出“齐家·圆梦”大型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届时,在“齐家·圆梦”统一标识下,本报将连续推出《最美家庭故事会》《追梦的女人》《中国正能量》等专栏,以及寻访“身边的孝星”新闻行动、“节俭养德 家庭行动”专题报道、“家庭美德:传承与融入”系列专家谈、“齐家故事,听妈妈讲亲子活动”等。

同时,中华女性网和本报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数字传播平台也将全过程、全方位参与“齐家·圆梦”大型系列报道,在同步转载纸媒内容外,将根据各自特点推出特色报道。中华女性网将开设“最美故事 请你点赞”专题网页,中国妇女报法人微博将常设《齐家格言录》《家庭美德微故事》栏目,并借鉴奥运火炬传递方式,推出“微博传家训”活动,联合县以上妇联的政务微博参与传递活动,分享本地最有影响力、最有价值的家训家规。敬请广大读者关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