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非政府妇女组织“北京+20”报告》启动会在京召开
www.fjsen.com 2014-06-30 18:18:4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乔虹 发自北京 26日下午,《中国非政府妇女组织“北京+20”报告》启动会在京举办。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妇女研究所所长、中国妇女研究会秘书长谭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党校、社科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全国妇联系统的妇女工作者,以及来自相关领域的非政府组织和妇女代表近70人参加了会议。

谭琳指出,1995年联合国在北京召开了世界妇女运动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中国的妇女组织积极参与非政府论坛的筹备和组织,为会议的成功召开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之后,联合国分别于2000年、2005年和2010年举办专门活动纪念北京世妇会的召开,并对各国执行《北京行动纲领》的情况进行审查和评估。中国的非政府妇女组织也积极参与这一进程,分别于2000年、2005年、2010年提交了中国非政府妇女组织评估报告,一方面向国际社会展示了中国推动妇女发展和性别平等的进展与成就,在国际妇女运动中发出了中国妇女的声音;另一方面也借鉴国际经验,对推动妇女发展和中国性别平等以及社会性别主流化进程产生了积极影响。

谭琳强调,2015年是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召开20周年,也是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评估及“2015后千年发展目标”的制定之年,是全球推动妇女发展和性别平等至关重要的一年。在这一重要历史时刻,中国非政府妇女组织积极行动,撰写《中国非政府妇女组织“北京+20”报告》,具有重要意义。不但有助于推动新时期中国妇女发展和性别平等事业的发展,而且还将促进中国妇女组织积极参与国际妇女运动的进程。

据悉,《中国非政府妇女组织“北京+20”报告》将全面回顾20年来中国在妇女与贫困、妇女与教育、妇女与保健、反对对妇女的暴力、妇女与经济、妇女参与权力与决策、妇女的人权与法律、妇女与媒体、妇女与环境、女童、提高妇女地位的机制与社会性别主流化和老年妇女等领域取得的进展,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与会者就报告的思路和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明确了撰写原则及各专题的分工与时间安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