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泉州惠女水库
www.fjsen.com 2014-04-22 09:11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推动市妇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帮助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日前,福州市妇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赴“惠女精神”发源地——惠安县惠女水库学习参观。

1958—1960年,为改变当时洪涝风沙、水土流失,穷山恶水、田瘠粮缺的贫困面貌,1.5万修建人员中女性达1.3万多人,她们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吃住在工地,与男同志一样,挑石子、抬石头、推土车,在短短十九个月里,修建起一座高52.5米,坝顶长350米、宽9米的大型水利工程——惠女水库,解决了三个县百姓的吃水和灌溉问题。大家参观了惠女水库全貌、惠女水库纪念馆,品读了惠女放歌、惠女颂等歌颂惠女精神的诗篇,被“艰苦奋斗、尊重科学、无私奉献、拼搏创业”的惠女精神深深感染。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晓岚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惠女精神所体现的艰苦奋斗的意志、尊重科学的态度、无私奉献的品格和拼搏创业的激情,要把“惠女精神”融入福州市的妇女儿童工作中,从思想状况、工作方法、工作态度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