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妇联组织要把握妇女需求做好服务工作
www.fjsen.com 2014-04-18 09:2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沙岭子镇的梁春秀说,我们“40”、“50”妇女上有老、下有小,希望妇联组织多提供一些既能照顾家庭又能挣钱的好项目。对此宋秀岩指出,妇联组织一定要立足当地实际,把握妇女意愿,了解市场需求,积极为农村妇女创业就业牵线搭桥,在引导农村妇女参与“一村一品”建设、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的同时,探索公司+农户模式,组织农村妇女参与手工编织等适合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的产业,帮助她们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王家湾乡的女大学生村官、村妇代会主任张宏霞介绍了自己用“妇女之家”凝聚妇女、带领妇女创业的历程。宋秀岩对她立志帮助农村妇女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和精神表示赞赏。宋秀岩说,“妇女之家”建起来后,要脚踏实地为妇女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在基层广大妇女中产生强大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宋秀岩充分肯定了宣化县委、县政府对妇女工作的重视支持以及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妇联组织要注重把握和研究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善于围绕党政中心去开展工作,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在服务大局中的作用。对全国妇联部署开展的重点工作,基层妇联要在实践中创新推进,因地制宜加以落实,确保在基层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调研中,宋秀岩还详细了解了市、县两级妇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她要求市、县妇联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深入到妇女群众中去,面对面了解妇女群众的需求,从中发现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及时向党委和政府反映,积极争取各方面资源推动这些问题的解决。她希望市、县妇联将妇女群众碰到的困难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也及时反馈给全国妇联,上下互动,共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切实发挥好妇联组织的作用。(周丽婷 张雷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