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漳州“最美体育老师”网络走红 《天天向上》首秀
www.fjsen.com 2014-04-17 09:1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夺冠

与名主持人汪涵合影

  “脚踢孟非,拳打汪涵,横批跟你没完。”上周五晚,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在全国播出一堂“公开体育课”时,就是用这句话形容就职于漳州康桥学校的“女神”级体育老师——杨李妹。

  自打被学生和同事将照片晒上网后,这个“最美体育老师”迅速走红,并被网友奉为“女神”。她还参加过《非常了得》,她那地道的福建普通话被主持人调侃;生活中,她卸下浓妆,重归校园生活的宁静。昨日上午,早报记者面对面专访杨李妹老师,走进这个“女汉子和女神综合体”的台前幕后。

  以平常心面对网络走红

  在节目里,杨李妹与汪涵玩打手掌,秀拳脚吓傻钱枫。在生活中,学生们称她为阿妹老师,运动装、齐刘海是她特有的标志,她还长着一双江南小媚眼。在男学生眼里,阿妹老师是个“隐藏的高手”;在女学生心中,她是个“漂亮的女汉子”。而在学生和同事晒出的照片里,还有备注“请准备好擦鼻血用的面巾纸”的个人写真。

  这个出生于1987年的宁德屏南农村姑娘,2009年毕业于集美大学跆拳道专业。她不仅是全国跆拳道冠军、国家一级运动员,还是国家跆拳道二级裁判员,福建省拳击锦标赛裁判员。在这些头衔背后,她还拿下了2002年福建省运会43公斤级冠军、2008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暨第二十五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选拔赛”女子47公斤级冠军等荣誉。

  “以前当运动员时参加跆拳道比赛那个才叫紧张,而参加节目则是抱着一颗学习锻炼的心,并以平常心对待。”一夜走红的她,还是那么淡定。当记者拿着手机给她看网络对她的评价时,她表示出常人的惊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