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开展新闻媒体走基层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女性
www.fjsen.com 2014-04-16 09:01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开展全国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全社会广泛营造“寻找最美家庭”的浓厚氛围,4月8日至10日,省妇联副主席陆菁带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社福建分社、中国妇女报等媒体走进莆田秀屿区、三明大田县寻找发现最美家庭、最美女性。

在莆田县秀屿区陆菁副主席带着媒体走访了曾云英和林秀仁。曾云英是全国人大代表、省“三八”红旗手、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从28岁起照料因火灾致瘫痪的丈夫,十三年来不离不弃。林秀仁是一名护士,婆婆1987年不幸得帕金森症,医生原先说仅有八年的生命,在她的照料下这么多年病情都十分稳定。在三明大田县走访了“全国三八红旗手”大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郑淑淋,从警27年,取得的成绩让男警们都折服。还实地参观了大田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当地教育局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以及与志愿者们的沟通中探寻家庭教育工作的先进做法和有用经验。 在采访过程中,媒体朋友们纷纷表示被这些先进事迹所感动,并将化成文字讲述给更多的人听。

在这期间,陆菁副主席还看望慰问了省妇联在大田县均溪镇挂职的青年干部朱亮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