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龙岩市妇联多举措扎实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顺利开展
www.fjsen.com 2014-04-18 09:13:0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自3月中旬龙岩市妇联联合市委文明办下发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知后,全市各级妇联积极行动起来,抓好落实。由县(市、区)妇联、文明办、市直机关妇工委、市直有关单位调查摸底及群众推荐的家庭共75户,遴选上报45户。市妇联、市委文明办认真审核推报家庭材料并确定了20户候选家庭。

一、依托基层妇女组织广泛深入宣传。通过在城乡“妇女之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女性相对集中的工作场所、女性社会组织等广泛开设活动宣传平台,张贴和播出全国、省妇联统一印制的活动宣传画、宣传片、公益广告等,引导妇女和家庭踊跃参与。

二、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增强影响力。一是在闽西日报要闻版开设寻找龙岩“最美家庭”专栏,及时刊登关于寻找龙岩市“最美家庭”活动的重要消息。二是在闽西新闻网首页“龙岩新闻”栏目及时刊登有关寻找龙岩市“最美家庭”活动的新闻资讯。对于本次活动进展的主要节点,由闽西新闻网根据活动需要,安排记者采访,并发布消息。三是闽西新闻网设计制作“寻找龙岩最美家庭”专题网页并在首页醒目位置设置专题链接。专题网页具体设置的栏目有:新闻中心(寻找龙岩最美家庭活动的重要新闻),活动介绍(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背景等),最美家庭展示(展示最美家庭候选户的相关事迹,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内容),最美家庭大家谈(互动版块,发布网友关于本次活动的留言、祝福),图片新闻等。四是闽西日报手机报、闽西日报新浪和腾讯微博及时发布关于本次活动的重要新闻。五是在龙岩电视台播放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宣传片,制作20户“最美家庭”候选户专题片并在《龙岩新闻联播》播出。 六是在龙岩论坛开设相关栏目,发动网友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增加活动的影响力。

三、组织社会公众投票扩大参与面。由闽西新闻网设计制作龙岩市“最美家庭”网络评选投票页面,在闽西日报头版刊登投票活动公告,在龙岩电视台、市行政中心LED滚动播出投票公告;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妇联、文明办,市直机关妇工委、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妇工委、龙雁新区妇工委以及各级文明单位、文明行业认真组织广大家庭和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网络投票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