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单独两孩”政策与促进妇女就业座谈会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4-04-15 09:2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到目前为止,全国已有21个省区市开始实施“单独两孩”政策。这项政策实施对于妇女就业可能产生的影响也引起社会关注。据媒体反映,一些用人单位在招录或聘任时,对于按照这一政策有可能生育两孩的女性区别对待,甚至直接拒绝招录或聘用,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劳动力市场的性别歧视。

针对这一问题,中国妇女研究会于4月9日在北京举办了“‘单独两孩’政策与促进妇女就业”座谈会,邀请来自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全国妇联权益部、新华社、北京市妇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华女子学院以及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的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围绕如何理性看待“单独两孩”政策对妇女就业的影响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如何通过加强舆论引导和完善政策措施,防止这一政策实施成为一些用人单位歧视女性的新借口提出对策建议。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研究会秘书长、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所长谭琳主持座谈会。她充分肯定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看法和建议,要求中国妇女研究会办公室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并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学术刊物及内部参考资料等渠道,引导人们理性看待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反映妇女公平就业的利益诉求,密切关注生育政策变化带来的影响,客观分析出现的问题及复杂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