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残疾女孩8年创作3部文学作品 携书北上寻梦
www.fjsen.com 2014-04-15 16:34  张帆 冯晓林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洛洛正在给买书的顾客签名。 冯晓林 摄

洛洛正在给买书的顾客签名。 冯晓林摄

洛洛正在给买书的顾客签名。 冯晓林 摄

洛洛正在咬着袖子给读者签名。 冯晓林 摄

中新网承德4月15日电(张帆 冯晓林) 一周岁患上小儿麻痹症,右手完全不会动,左手只有两根手指能动,左腿变形,右腿只有一点力量,为了挣钱养活自己,她8年创作3部文学作品,她就是每天在河北承德市中心广场售书的残疾女孩洛洛。4月底,她将携书北上寻梦。

洛洛,原名罗爱群,1986年出生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黄土坎乡二下村。一周岁时,洛洛因没有服用小儿麻痹糖丸,被突如其来的一场发烧感染病毒,患上了小儿麻痹症,身体上的残疾使小洛洛不能像普通孩子那样去学校上学。

“没有上过一天学,使我有一种特殊的校园情结,我生命中缺失了很多别人所拥有的"身份"。老师、同学等这样的字眼对于我来说是可望不可及的,师生情、同学情,我都没有。”在谈到没有上学带来的遗憾时,洛洛有些黯然。

洛洛的母亲是语文老师,在她的悉心教导下,洛洛5岁就学会了识字,并能用左手的两根手指写字。写字对于洛洛来说是一种折磨,每次脸都紧挨着稿纸,还不时需要用牙齿咬着袖子使胳膊移动。但这一切并没有难倒她,洛洛每天坚持练字,除此之外,母亲还教她抄写课文、背古诗,平时也引导洛洛读文学名著,年幼的洛洛渐渐喜欢上了写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