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寻找最美家庭:“丈夫保国家,我撑起小家”
www.fjsen.com 2014-01-31 17:51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临近分娩的前半个月,丈夫终于回到我的身边,可是好景不长,儿子刚出生后8天,汶川地震发生了,丈夫所在的部队下达紧急通知,召回休假人员参加备勤任务,时刻做好援助灾区准备。看着还没满月的儿子,想到又要面对分离,我的眼泪不争气地往下掉。但当我看到报道灾区的新闻画面里那一个个失去父母、无家可归的孩子无助的眼睛,心里更是一阵揪心的疼。我想,灾区更需要人民子弟兵的救援和帮助。一念及此,我也顾不上独自坐月子的辛苦,敦促丈夫马上赶回部队。

儿子3个月大的时候,仍然不能像正常婴儿那样抬头和翻身,此时我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当时正值奥运安保期间,丈夫在执行安保任务,我还不能将情况告诉他,以免影响他的工作。就这样,我一个人默默承担着这个心理压力,跟家人带着儿子寻医求治。直到奥运安保任务结束,我才将实情告诉丈夫。他得知这一情况后非常焦急,马上休假赶回家,跑了多家医院后,诊断结论为婴儿脑发育迟缓,需住院康复治疗。虽然有心理准备,但一听到结果我的心都碎了。在丈夫的安慰和鼓励下,我才渐渐振作起精神。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一个人承担起照顾儿子的重担。医院离家远,长期住院治疗费用又高,我只能在医院旁边租间房子,白天送儿子到医院治疗,晚上就住在出租房给儿子进行辅助治疗,这一坚持就是两年。每当我抱着儿子到医院治疗,看到别的母亲带小孩看病时有丈夫陪同,自己多希望他也在身边。身心疲惫至极时,我想跟丈夫倾诉,但我深知他的工作特殊,不能影响他工作、拖他的后腿,每次通电话都是强忍着哽咽,宽慰他安心工作。

两年的治疗,儿子的病情没有明显好转,此时学校批的假期也到期了,我只能把孩子接回家中,一边上班一边和父母共同照顾孩子。天有不测风云,年迈的母亲突发脑梗塞,这对我又是一个不小的打击。经过一个月的住院治疗,出院后的母亲仍有后遗症,我上班之余既要照顾小孩,又要照顾老人,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如今,我还是在努力地坚持,因为我始终记着自己是一名“警嫂”,我的丈夫在保家卫国,我能做的就是在他背后撑起这个小家!

作为一名老师,我有幸有个寒假,可以让我带着儿子来到广西,来到丈夫驻守的边防。能一家三口共度马年春节,我已经很知足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