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寻找最美家庭:“丈夫保国家,我撑起小家”
www.fjsen.com 2014-01-31 17:51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 口述:山东省昌乐县五图街道中学教师 刘亚群 31岁

■ 整理:本报记者 高峰 通讯员 桂凯

我是千千万万“警嫂”中的一员,我的丈夫是广西防城港市边防支队一名武警军人。记得身边的亲友们得知我与一名远在祖国南疆从事边防事业的武警谈恋爱时,他们都劝我,“警嫂”可不是好当的,你们天各一方,相距遥远,你可要考虑清楚了!

其实我心里十分清楚选择了边防武警,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和付出。我最终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成为一名“警嫂”,从而也体会到作为一名“警嫂”有多么不容易。

记得2006年,我们刚结婚不久,还沉浸在婚后“蜜月”的喜悦之中,丈夫接到部队打来的电话,因工作任务需要,必须结束休假马上归队。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尽管依依不舍,我还是把丈夫送上了南下的列车。临行时,丈夫抚去我眼角的泪水,许诺说:“别难过,我完成任务后马上回来陪你,好好补偿你。”而他这一走,就是一年多。

在品味两地分居的酸甜苦辣期间,我有了身孕,而身为丈夫的他,一直都不能陪在我身边。每当看到其他准妈妈身边有老公忙前忙后,呵护备至,我心里的落寞和酸楚真的无法言说,但丈夫每次打电话过来,听到他那关心而又掩饰不住愧疚的话语,我刚刚准备的一大堆埋怨和倾诉,又悄悄地藏回心里,只是安慰他,让他安心在部队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