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京4万多女童受益“春蕾计划”
www.fjsen.com 2014-01-31 17:3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南京4万多女童受益“春蕾计划”

本报记者茹希佳 发自南京 春节临近,一场爱意浓浓的“心系特困母亲,关爱春蕾女童”的慈善迎春联欢会正热闹举行,这已经成为南京市妇联、市慈善总会每年春节前的一个“例行”关爱活动。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受助春蕾女童兴奋地表演了励志诗朗诵,参与了多项趣味横生的亲子游戏,参加活动的领导们给每一名春蕾女童都发放了寄予美好祝福的“压岁钱”和小棉袄,给每个困难家庭送上了节日大礼包。

南京市妇联副主席贾慧告诉记者,南京实施“春蕾计划”20年来,共收到爱心助学资金1100多万元,开办春蕾班116个,4.2万人次的春蕾女童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帮助,其中17%的春蕾女童考入了大学,32%考入了大中专技校,56%走上了工作岗位,她们已经成为女教师、女医生、女干部、女军人、女技术能手,正在用自己掌握的本领改变命运、回馈社会。

目前,南京市妇联准备将“春蕾计划”向更深层次推进,今年,专门为农村留守儿童制定了一个名为“一路阳光”的捐助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捐助小学生校车补助费形式,帮助南京农村贫困家庭小学生解决集中就读、乘车上学的校车自付费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